Push Bike 又稱滑步車,在國外是小小孩學騎二輪踏板腳踏車前很平常的學前活動,

主要可以訓練小小孩的平衡感及肢體肌肉的發展,

等到平衡感及肢體肌肉的發展都有一定基礎後,再來學踏板車。

 

貝貝因長得比同年齡小孩還高壯,力氣也夠大,

在他還不到二歲時,已經會騎加上輔助輪的腳踏車了,

雖然媽咪知道 push bike 對小小孩的平衡感及肢體肌肉發展上的種種好處,

但因貝貝已經很愛加上輔助輪的腳踏車了,

怕買 push bike 貝貝不知道愛不愛,會不會玩,

恰巧看到楊爸爸不定時有舉辦 push bike 試騎活動,

立刻就幫貝貝報名了最近的一個試騎梯次,

當天活動是在信義區廣場,打算不開車,於是我們起了一大早坐公車、轉捷運,

週日的早晨,街上人很少,一家三口邊走邊聊天,竟然還是第一個到試騎地點,

不過這樣很棒,貝貝不用排隊等候就可以開始試騎了,

 疑~~~~這和我平常看到的腳踏車不太一樣耶,我可以騎看看這台嗎?

一開始貝貝很不習慣,他覺得車子很怪,沒有踏板,

一直跟我說"媽媽沒有",貝貝的意思是"媽媽,車車怎麼沒有踏板可以踏",

後來看到 push bike 騎士圑圑長丁丁的示範後,貝貝漸漸的開始上手了,

小孩的學習能力真的遠比我們想像的還強很多,我們還在擔心他能不能適應時,

他就開始玩起來了,嚕著 push bike 到處滑了。

 跌倒了沒關係,爬起來,再重新開始就好了

漸漸地參與的人數越來越多,

後來竟然還遇到幫我做體重管理,讓我產後瘦下十六公斤的丸子教練全家人,

原來她已經幫她兒子跟楊爸爸訂了一台 push bike 今天到試騎現場來取車,

一個早上下來,我和爸比都發現,

push bike 比起我們一般加上輔助輪的腳踏車能給孩子的運動量更大,

而且孩子在操作上更靈活,更有自主性,

這次的試騎,貝貝的接受度也還不錯,

媽咪和爸爸會認真考慮是否幫貝貝添購這台新座騎。

arrow
arrow

    勳和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